summer

【允在】我的小树苗

象叔🐘:

金在中有一个秘密,是他和院子里的那棵小树的秘密。

小树是金在中出生的时候,金爸爸种的。一直陪着金在中长大,也从一株小苗长成了手腕儿粗的小树了。

金爸爸说还会继续长,长得在中两手抱不住。

金在中三岁的时候开始自己给树苗浇水,拔草。他一边忙活着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遇到的琐事。

隔壁大黄下了好几个崽,自己想养一只爸爸不让。

大婶今天又给他妈送了腌菜,特别好吃。

爸爸的好朋友来看爸爸了,两人喝了酒,有点醉了,真讨厌。

………

每一件事他都说得仔仔细细的。

小树成了金在中固定的听众,好的坏的,能说的不能说的,有趣的无聊的,金在中成长中所有的事情,小树都知道。

后来有一天,金在中满六岁了,他拿着留下的一块蛋糕放在树脚下,说是给小树吃的。

那是小树第一次回应了他。

金在中生日是开春的时候,光秃秃的树枝上不知道从哪儿来的,竟抖了一地的树叶子。看得金在中大叫:“爸爸!爸爸!我们家小树落叶子啦!绿的!”

但因为怕冷空气进去,房门关的紧紧的,里面聊天热火朝天的,根本听不见。

“嘘!你不要叫了!嘘!”小树焦急的声音不知道是从哪里发出来的。

金在中因为用力喊而憋得通红的脸蛋上充满了茫然,他环顾四周,再转回来看了看树...

然后瞪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——“爸爸!爸爸!我们家小树说话啦!他会说话!是个男孩子!爸爸!”

“不要叫了!在中!你不要叫好不好!”小树的声音听起来都快要哭了,他特别害怕把人叫来了自己就被砍掉了,“你不要叫了,我继续掉叶子给你过生日好不好?”

在中闭上了嘴,嘴巴抿得紧紧的。天气这么冷,真的掉绿叶子的话可真的很稀奇的。

小树似乎是轻轻叹了一口气,接着簌簌地往下掉着叶子,全是绿的正好的完整的叶子。在中弯了眼睛,咯咯地笑着,围着小树转着圈圈。

“你为什么会说话啊?别的树都不会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前段时间才会的,我怕吓到你,但是今天你这么高兴,我就一下没忍住。”

“谢谢你的叶子,我捡回去放好。我能告诉爸爸嘛?”在中对于自己家的树会说话会掉绿叶子这件事十分自豪,恨不得立马就让所有人都来看。

但是小树晃了晃树枝说:“还是不要把,万一别人以为我是妖精,把我砍来烧了怎么办!你知道就好了。”

在中看着小树仔细想了想,觉得有几分道理。于是他又东张西望了一下,确认没有人,再凑到树跟前,小声问道:“我叫金在中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知道你叫金在中,我们俩一起长大的啊。我叫郑允浩。”

“哇,你还有姓!谁给你取得名字啊?明明是我爸爸种的你,我没听他说过你有名字啊?”

“不知道谁起的,我有意识的时候就知道我叫郑允浩了。”

“那可能是神明给你的名字,很好听的名字啊!”金在中靠着树坐在地上,不时看看有没有人过来。

他一想到他的小树会被砍了就觉得不能接受,说话也格外注意音量。

谁能想到他是几分钟前大喊大叫的那个呢?

“我跟你讲哦,今天他们......"他又开始习惯性地对着小树说着自己一天的事情,说得手舞足蹈的,脸蛋儿红扑扑的。

郑允浩默默听着,偶尔回应两句,还有的事情是他看见发生的,被金在中重新讲出来又觉得更有趣了。

他们家人已经习惯了他跟一棵树像好朋友一样又说不完的话了,只是觉得这样的孩子格外可爱。根本没有发现一点异样。

金在中十五岁的时候去了寄宿高中,走的前一天晚上抱着郑允浩的树干流眼泪。

“你要好好长大,争取长得和院子外面那棵老树异样粗,不,你要比它还粗!”他叮嘱着郑允浩,“我会叫爸爸天天给你浇水的,你千万不要跟别人说话,你都长这么大了,被砍掉多可惜,要是被砍了,我呜呜呜......"一想到自己有一天回家突然看不见自己的小树了,金在中就觉得窒息,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金爸爸走出来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金在中,“你跟一棵树说些有的没的干嘛?他能听进去一个字?”虽然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但今晚情况也太过了一点。

“就是听得懂!你不懂砍了我的树!”

“好好的我砍它干嘛!你好好读你的书,我一定帮你照顾好他行了吧?”

“照顾地长高长大,你不许敷衍!”

“知道了,赶快回去睡了,明天一大早还要起来呢。”

金爸爸摇摇头回了屋,金在中还在外面跟郑允浩依依不舍。

郑允浩也有些难过,但他只是一棵树,没办法跟着走。

要是自己是一株盆栽就好了,金在中还能带着自己去学校养着。郑允浩自暴自弃地想着。

金在中还是走了,临走的时候抱着树干亲了一口,“我回来的时候你要长到这么高!”他把手举的老高,比了一个高度。

郑允浩没办法回答他,他们家人都在呢。

家人看着金在中孩子气的样子不禁发笑,心想这孩子都十五岁了,怎么还跟五岁一样,就粘着一棵树不放呢?

到了学校才发现一周回家一次,顿时觉得自己昨晚的眼泪都白流了。他心里暗骂郑允浩,也骂金爸爸,都不告诉他。

他以为一学期才能回家一次。

第一个星期的他回去的时候吓了郑允浩一大跳,问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。

这一问金在中不高兴了,“你不想我回来吗?我在学校天天都像你,你竟然不想我!”他噘着嘴在郑允浩的树干上踢了两脚,生气地扯了一把头顶的树叶。

“不是,我也天天都想你!我以为你得半年才回来呢,谁知道一周就回来了。”郑允浩任他扯着,甚至弯了弯树枝,更方便他扯。

“我爸没跟我讲清楚,太讨厌了!”他的小树已经比他高很多了,现在是秋天,郑允浩的叶子还没有掉干净。金在中坐在脚下老是有叶子落在他头顶上,他一片一片都拿在手里玩儿着。

照常雷打不动地跟郑允浩说着他这一周遇到的事情,交的朋友,上的课,班上的同学......

郑允浩听着,不太插得上话。他没走出去过,不知道金在中说的那些是什么。金在中现在的生活他也无法参与,只能透过他的只言片语来了解。

索性金在中还愿意跟他说,说着这么仔细。

察觉到郑允浩有些低落的情绪,金在中闭上嘴,安抚地在树干上摸了摸,“你就是一棵树,不要想太多了。”

“我想跟你一样,能到处跑,能和你一起上学。“

金在中没办法安慰他这件事情,只是靠着树说话说到深夜。一直到金爸爸来叫他睡觉。

一个念头一旦生出来了,就会疯了一样占据你的整个身心,尤其是某种执念。郑允浩就是这样,满脑子的想变成人,想要拥有人类的身躯,能够跑能够跳,能够跟着金在中去到各种地方。

金在中第二次回来的时候,好几次说话都感觉郑允浩欲言又止的,“你想跟我说什么吗?”

“我...现在还是先不要讲,等你下次回来我告诉你好不好?”郑允浩怕金在中生气,小心翼翼地说着。

金在中咧嘴一笑,“我们小树也有秘密啊?那下次一定要告诉我!”

郑允浩被他叫“小树”叫的很不好意思,他已经不小了。

可是金在中下一周却没能回来,他们学校出了事,打架斗殴导致一个学生重伤身亡。警察封锁了学校在调查,所有参与人员都要被找出来。

在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月了,金在中一到家换了衣服就往院子里跑。家里人都知道他是去找树了,只是笑笑没说什么。

金爸爸瞠目结舌,自己当年种这棵树到底是对是错?

郑允浩一见到郑允浩整棵树都在晃,落了一地黄叶子。金在中走过去一屁股坐在树底下,张口就噼里啪啦不停地说着,两个星期的事情,其中还有大事件,一说他就停不下来。

从下午说到吃晚饭,筷子一放就要往外跑,金爸爸生气的叫住他:“你到底回来干嘛的?见树还是见我们的!”儿子每次回家都粘着一棵树,他们这些家人反倒被无视了,怎么想怎么过不去。

“爸爸,我这么喜欢你给我种的树你应该高兴才对!"

"你喜欢的爸爸都不要了!“

“谁说的?树在那里又不会动,只能我去找他,爸爸可以随时找我,我要是不去管树了,那多可怜啊!“

金爸爸被他胡说八道弄得十分无语,无奈地想着反正从小到大也就那么一棵树,习惯了。他还倒了一杯水给金在中拿着,“说那么多话也不口感=干。”

金在中笑眯眯地说:“谢谢爸爸!”

一溜烟跑没了。

他捧着热水抬了小板凳坐在树下,继续说着第二周的事情。

郑允浩一直听着,没有插嘴。等他把一杯水都喝完了,才勉强把想说的事情说完。

“对了!你上次要告诉我的秘密,现在告诉我!”他还惦记着,毕竟他的小树苗十五年了第一次有了小秘密。

他真的很好奇,一棵树,能有什么秘密?

“我说了你不要叫,也不要跑,更不要不理我。”郑允浩声音有点紧张,搞得金在中也有点紧张了。

听他让自己不要叫,金在中隐隐约约有一点感觉知道什么,他咽了咽口水,“好。”说完还伸手捂着自己嘴巴。

“我发现,我可以,可以化出一点人形了。”

“!”金在中瞪大了双眼,“唔唔!”他一激动连手都忘了拿下来,郑允浩只听见了唔唔的叫声。

“你说什么?你把手拿开好好说话。“

“真的啊?你变给我看看?”他眼睛亮晶晶的,盯着着看。左看右看还是一棵树。

“等一下,我酝酿一下。”

郑允浩没说话了,就和普通的树没什么区别。

金在中屏住了呼吸,死死盯着郑允浩的树干看着,那目光灼热地几乎要把郑允浩给烧了。郑允浩被盯得不好意思,几次都没办法集中注意。

过了一会儿,郑允浩的树干上浮现出一点点隐约的人影,金在中吸了一口气,继续盯着。

那人影一闪一闪的不太稳定,并且很不清晰,几乎是透明的。

但是他们俩都没有说话,金在中耐心地等着,眼睛都快不会眨了。

等了很久,也只是一个模糊的人影,看不真切。

郑允浩有些泄气,“我怎么努力都是这样,只有一点形状。上周还要更糟糕一点,只是模糊的一团,所以我才不想告诉你,不想让你失望。”他语气难掩失望,甚至有些委屈。

郑允浩太想拥有人的身体了,现在有了一点点希望,他就会有十倍的期望。

“没关系啊,慢慢来,我可以等,等你完全变出来的那天,我带你去玩儿我玩儿过的全部好玩儿的。”和郑允浩相反,金在中完全没有一点失望,甚至还很欣喜,“现在只是一点点,但是总会有一天能看清楚你的!”

金在中太高兴了,他的小树,先是能说话了,陪了他近十年,现在告诉他,可以变成人了。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?

“嗯,不会让你等很久的,我每天都努力地在练习。“

“你也不要急,你要是练习太过了,会不会影响你长高啊?”金在中对于郑允浩长高这件事十分执着。

“不会吧?我不知道,那我...那我慢慢来。”

“慢慢来啊,不要急,你看我们这样相处十年了,也不急再久一点。”

“好,不急。”

郑允浩看着金在中,心里也轻松了下来。他的小主人,从小到大都不只把他当成一棵树,他已经很感激了。

金在中上高中二年级的时候,郑允浩能够有清晰的身体了,尽管哈市半透明的,并且不能离开树干。

那天也是晚上,金在中在树底下蹦蹦跳跳的,给郑允浩表演着学校校庆晚会他的节目。金爸爸又免不了数落了他一顿,说他这么大个人了还跟小孩子一样。

然后郑允浩就越来越清晰地从树干上浮现了出来,金在中的动作一卡一顿地停了下来。

他看着郑允浩的样子,呆住了。郑允浩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好不好看,他觉得金在中很好看。要是自己不够好看,金在中会不会不喜欢?

这样想着他动作就很拘谨了,脸上带着不自在地笑。

“你看见我了吗?”他紧张地开口问道。

“看见了..."

"那...那我...那你觉得怎么样?“他们树变成人是不能自己决定外貌的,都是随机的。

“郑允浩,”金在中一脸古怪的表情,走近郑允浩,又盯着看了一会儿,大叫着:“你太帅啦!怎么这么帅!还长这么高!肯定有我的功劳!”

郑允浩听他夸自己还挺高兴的,一时忘了提心他别大叫,直到金爸爸听见之后呵斥他:“又在大喊大叫!帅什么帅!那棵树长那么高还有我的功劳呢!”

“爸爸我爱你!爱你!”

“那我还真是沾了树的光!”金爸爸突然被表白心里乐开了花,但嘴巴上还是要犟两句。

金在中也不再管他爸爸了,围着郑允浩一圈一圈的转,转的郑允浩头晕。

“你别转了,我眼睛都花了。”

“郑允浩,你怎么这么帅啊?你怎么给自己变成这副模样的?”

“我不知道,变出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。”

“那你真的太厉害了!“

“有你的功劳啊,你把我照顾的这么好,我才会长得好。”郑允浩笑着说道,他也很高兴,金在中喜欢他的样子让他大松了一口气。

“对!我也有功劳!哈哈哈哈——”金在中太高兴了,止不住地笑。

然后就被金爸爸忍无可忍地抓进了房间叫他睡觉,郑允浩偷偷给他挥了挥手。

金在中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,乱糟糟的头发和睡衣就跑去找郑允浩,让他出来给自己看看。

他以为昨晚在做梦。

郑允浩无奈地又给他看了,这才放心。白天时刻会有人过来,金在中也不放心郑允浩变出来。

这次走的时候金在中又特别叮嘱了他爸爸好好照顾他的树,金爸爸被烦得受不了。

“我以前不是照顾的好好的,你昨晚还说他长得帅呢!”金爸爸不悦地说道,他并不知道这个帅字包含了些什么。

“是啊!这么帅的树更要好好照顾了!”

郑允浩听着他光明正大地说着自己帅有些不好意思,掉了几片叶子下来。

后来郑允浩的身体越来越清晰,不再是透明的,金在中看着越来越有实感。

他的树变成了人,还是一个长得又高又帅的人!

真想拿个喇叭跟全世界分享这件事。

金在中高三的时候,遭遇了一次友情危机。他最好的一位朋友,突然有一天向他表白,态度坚决的那种。不能在一起以后就不能再做朋友了。

虽然金在中很果断的拒绝了,但回家之后还是有点失落。他在学校最好的朋友没了。

他靠在树干上说着这件事,心情很低落。

郑允浩着急,想安慰他。急着急着就脱离了树干,站到了金在中面前。金在中反手摸了摸靠着的树干,又抬头看着面前的郑允浩。

“你..."郑允浩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,免得他又叫出来,金爸爸一走出来就看到他站在这里,不好解释。

“不叫好吗?”郑允浩一手揽着金在中的肩膀一手捂着他嘴巴,把金在中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。

金在中看着近在咫尺的郑允浩的脸,还有身上传来的真实的触感,傻愣愣地点点头。

然后郑允浩放开了手,却没有把金在中从怀里放出去。

金在中也继续靠在郑允浩怀里,他仰着头看郑允浩,“你可以离开树干了!”

“嗯,刚刚才可以的。”他说着,把金在中又往怀里扯了扯,“你不要难过了,朋友还可以继续交,更何况,你还有我。”

“难过什么?我现在特别高兴!”那个金在中的好朋友已经被忘到了不知道哪个角落,他现在郑可心都被“郑允浩的身体能脱离树干了郑允浩的身体有了实感”这件事占满了。

他转过身面对着郑允浩,抬手在他身上东摸一下西捏一下,“真的啊,和我一样,真的变成人了!”

“嗯,再等一段时间,或许我就能跟你一起到处走了。”他双手抱着金在中的腰,不自觉地小心摩擦着,感受着手上的触感。

金在中也没有注意他腰上的手,整个人都很兴奋,他蹦了一下,抱住郑允浩的脖子,瓮声瓮气地说着:“好棒啊,我等了这么久,都没有白等,我十几年的水也没白浇,郑允浩你怎么这么棒啊!”

“因为你很棒啊,我不想让你失望,每天都在努力。”他诚恳地说着,金在中听他这么说鼻子一酸。

他有正常人类的生活,除了郑允浩之外,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很多人可以认识,很多地方可以去......不过是花了一点时间在他这棵树上,但郑允浩,只是一棵树,全部的生活都是他。

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,除了自己别人都当他是一棵普通的树,不会多花一点心思。他是郑允浩的全部生活,自己在学校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的同时,郑允浩在原地默默为他努力着。

“你真的好棒..."再开口就带着浓浓的鼻音,金在中紧紧抱着郑允浩脖子。

郑允浩慌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金在中突然就哭了。他想推开金在中看看他怎么了,但金在中怎么也不松手。脖子上的湿意让他不知所措。

过了许久,金在中才放开,一双眼睛红红的,鼻子也红红的,看着挺可怜的。

“怎么了?”郑允浩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太高兴了,你再抱我一下。”

郑允浩依言又抱住了金在中,他还是没懂金在中为什么哭。

金爸爸又在喊金在中了。

金在中一步三回头地走回去,郑允浩一直站在原地朝他笑着。

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上学,每天面对无趣的作业也随时都挂着笑。

“金在中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之前向他告白的那个男生铁青着脸问他。

金在中先是一脸莫名其妙,“你在说什么?“随即脑海里浮现郑允浩的脸,然后他甩开那个男生的手匆匆跑开了。

完了完了完了......

他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满脑子都是这件事,再也笑不出来 了。

整整一周,金在中陷入了恐慌,“我爱上了我的树!”这件事让金在中一想起来就想尖叫。

一直到他周末回家也没有好转。

他这次没有去找郑允浩,一直到晚上,也是直接回房间。金爸爸还很纳闷,“你不去找郑允浩聊会儿天吗?”

由于金在中屡次失误将郑允浩的名字脱口而出,金爸爸也知道了,但他只是以为金在中自己给起的,起的还挺不错。

“我今天太累了,要早点睡觉。”

“哦..."金爸爸还是觉得奇怪,但也没说什么。

院子里的郑允浩急坏了,他看见金在中回家,吃饭,回房间,连看都不看他一眼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一直到房子的灯都熄了,金在中也没有出来。

郑允浩着急,急着急着就变成人了。然后他突然想到,自己是可以脱离树干的,。金在中不来找他,那就他去找金在中。

试试看能不能走那么远。

其实也不远,郑允浩的树枝顶端就在金在中二楼房间的窗外。于是他看了看,决定爬墙直接上二楼。

金在中的窗户锁上了,郑允浩透过月光可以看见金在中躺在床上睡觉的身影

“咚咚——”郑允浩犹豫了半晌,还是敲响了窗户。

金在中本来就没睡着,躺子床上想事情。窗子一响他被吓得一个激灵,转头看见一个人影趴在窗外,有点像郑允浩。

他缓缓走近,越近就越确定是郑允浩。

他打开窗户,站在床边,和郑允浩对视了一会儿,“你干嘛?”他声音闷闷的,不大高兴。

“我...我...你不高兴吗?”郑允浩说不上来自己在干嘛,他只知道自己想见金在中,想见高兴着的金在中。

“没有,你到底要干嘛?”

“你让我进去好不好?”外面踩着的地方不太稳当,郑允浩怕自己掉下去。

金在中站着看了一会儿没动,郑允浩以为他不想自己进去,动了动身体准备换个姿势。

然后金在中转身走了,没有关窗。郑允浩也不知道是不是允许他进去了,一时没有动作。

“你不进来我就关窗了。”

“我进来了!”郑允浩赶紧翻身进去,顺便关上窗户。

金在中坐在床边生着闷气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。总之就是生气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,你为什么不高兴?“

“我没有不高兴。”

“你有,”郑允浩急急地蹲到金在中面前,抓着他的膝盖仰头看他,“你都没有来找我,你也没有笑, 你就是不高兴了。”

“那我没有去找你你会不高兴吗?”金在中低头看着郑允浩,看他满眼的担心和焦急。他知道郑允浩不会想很多事情,也不会有他的一些烦恼。

郑允浩的全部烦恼可能都来源于金在中,一想到这个,金在中就心软了。

“会,你回来陪我的两天,是我一周份的高兴。”他认真地说着,金在中一下子就哭了。

“你快点变成人啊...呜...变成人赔我男朋友...”金在中一边用拳头软绵绵地打着郑允浩的肩膀,一边咬着嘴唇哭。

郑允浩更加不知所措了,他不确定“男朋友”具体指的是什么。

“要怎么,才能赔给你男朋友?”

金在中收了眼泪,抓过郑允浩的手指咬了一口,哭笑不得,”把你赔给我就好了!“

“可是,我本来就是你的啊?”郑允浩不解,他看着金在中,试图让对方解释的清楚一些。

“你好烦啊!”金在中鼻子又一酸,郑允浩总是这样,不经意间说一些让人受不了的话。

“我会学,努力当好你的男朋友,你不能不理我。”他站起来,坐到金在中身旁,把金在中抱进怀里,认真地说着。

金在中一个星期来的烦恼全都没有,郑允浩抱住他的瞬间他只剩下开心。

他知道郑允浩从来不会让自己失望,很快,他就会拥有一个又高又帅又温柔的男朋友了。

“那你不能让我等太久,不然别人就要当我男朋友了。”

“不可以有别人,只能是我!”直觉告诉他,男朋友是个很重要的称呼,不能给自己以外的人。

“知道了,十几年不是一直都只有你吗?”

“嗯,我爱你老婆。”郑允浩突然这么来了一句,金在中顿时被叫得懵了。

会不会太快了?

“你...你从哪里听来的?”

“你爸爸上次抱着你妈妈就是这么说的,说完你妈妈很高兴的样子。”郑允浩老实交代道。

“......”金在中一时没话说,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问题,自己爸爸确实很爱妈妈,是模范老公了,“要当好我的男朋友,就多向我爸爸学习,他对我妈妈多好,你就要对我更好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挺骄傲的,父母相亲相爱是值得说的一件事。

“好,你最可爱。”

“......”想不到爸妈平时这么肉麻!

“睡觉睡觉!”金在中耳朵发热,扯着郑允浩躺进被窝里,“明天早上你自己回去,不能让我爸妈发现了。”

“好,晚安。”

“嗯。”

金在中枕着郑允浩手臂,笑得甜甜的。睡着之前他还在想着自己的男朋友,肯定是全校最帅的男朋友。
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